我的介绍怎么又没有了。

中露/耀菊激推,天雷左露右耀右普
是个普通的废物
全职all王主喻王
MBTI嗑神经脉络组和温差组,总之苯人是个ntj()

关于

在一个普通的城市里的一座普通的四合院里住着四个姓王的普通人

王耀、王也、王杰希、王权富贵友情向。

哈哈哈哈哈哈我最近沙雕过头,忍不住肝了这么多友情向。

哈哈哈哈哈哈王家F4摸起来真爽

私设如山,语言狗屁不通,特别ooc

慎点!!!!!!!

我终于对自家人下手了

开学前每天更五千字,我真棒

这些都是我老公,蟹蟹mua

哦,王权是清瞳的。




王耀、王也、王杰希和王权富贵的认识纯属意外。

那是一个阴雨蒙蒙......算了,晴空万里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敬爱的王也道长,看到了面前不过十六岁的小少年——王耀。

不过,当时他以为这是个女孩子。

王耀啃着冰棍叉腿蹲墙角带着顶遮阳帽,大有席卷全球的“亚洲蹲”之势。

王也也是热,可是也就只有这个墙角有一丝丝阴凉,于是他也自然地蹲了过去,顺便喝口水缓缓。

“小妹妹,不上课?”王也估摸着这时候高中生还在上学,就觉得这孩子留着长头发穿个大袍子绝对是早早休学的那种,心中怜惜之情窦生,顺便吐槽一句女孩子这么没风度真不像话。

王耀:......

“我,男的。”王耀硬生生憋回去了剩下那半句——“你祖宗,孙贼。”

确实是纯正汉子腔,属于青春期男生的半尖脆半低沉,王也没料到这孩子也学道士留个长发,他身上散发出的气息无法捉摸,让王也肃然起敬。

“哪个门派的?我怎么没见过你?”王也问,“参加过罗天大醮吧?”

无所不知的王耀突然陷入知识短缺的懵逼。

好想是自家道教的一个活动?是什么来着......

万能的百度在王耀脑海自动出现。(buni)

罗天大醮,道教斋醮科仪中最隆重的活动之一。也是民间常见的醮祭。格局、含意、祭期最大的醮典当属罗天大醮,【云笈七签】谓:"八方世界,上有罗天重重,别置五星二十八宿。

了解了。

“我只是个普通人。”王耀决定装蒜,“一个超级超级普通的——普通人。”

普通人?王也心说这反应不对啊,普通人不应该是......额,什么反应?

然后王耀面色慈爱,自言自语了一句,王也没听清,也不在意,觉得应该是说“这人真莫名其妙”一类的话,可是王耀说的不是这意思。

他说,作为老祖宗我居然不了解这种东西,真是失职。

 

夜晚,月明星稀......额,北京有星星吗。

王也在这蹲了一天,王耀私心想这人不会是死了吧,凑近一看才发现是睡着了。

王耀知道这种人必须深藏不露大隐隐于市......啊不,这种人普通人是无法理解的,于是在纠结怎么不让这人晚上被人发现抓去骗小孩......

然后他面前闪过一道灵光,隐隐的妖气散发出来。

真叫人怀念。

可是,老子不是规定了吗,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王耀陷入莫名的暴走状态。

那妖怪似乎在躲什么人,看到王耀傻站在那,以为他就是个普通学生,就忙不迭地化出人形,装成妩媚二八少女,向王耀投怀送抱。

“小哥哥,有人要抓我!”

王耀:......

“这哪儿的妖怪啊。”王也醒了,懒懒散散地踢踏着拖鞋走过来,惊奇地看了一眼王耀,“你还在这?”

“总不能当个无良少年看你被解剖研究为什么异于常人吧。”王耀压低帽沿,虽然并不知道大晚上的这么做究竟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那只猫妖。”有人施施然走过来,王耀怀里的妹子不安起来,似乎有点害怕,全身微微颤抖,可是王耀感觉她是在憋笑。

难不成对面的人是中二病患者?

然后王耀看见了一个说不上特别熟悉,只是对他的名字特别感兴趣并装他的仆人和他暗戳戳相处过一段日子的,王权富贵。

王耀:......富贵兄,真巧。

王耀不信他能活到现在,所以对他目前的状态多了一丝怜悯。王也大喇喇地打了个哈欠,靠着墙又想睡觉。

“额,诸君,见到我的猫吗?”又有个声音传过来,王耀看过去,是一个看上去一米八穿着现在最流行的“荣耀”这个游戏延伸出的职业联盟中微草战队的队服的年轻人,还有点大小眼,却在夜晚和猫一样格外明亮。

王耀怀里的女孩开始不安,甚至条件反射地想要躲避。

“饶你一次,以后不要再危害人间了,好好跟着你的主人生活。”王权富贵收起剑,目光略温柔地看着那只猫妖,猫妖得令,低头不再放肆。

王杰希心说我就是路过你们继续。

“我的猫......”王杰希还想说什么,那猫妖化成的女孩走到王杰希面前,有些羞涩,垂头说我就是。

“它......是公的啊。”王杰希陷入迷茫。

那猫妖无语,转身变回一只有着花纹的猫,扑倒王杰希的怀里,蹭了蹭。

王杰希:......

王杰希:我突然不敢吸猫了。

 

接下来,王杰希这个普通人该看的都看了不该看的也都看了,几人干脆来了个自我介绍,于是发现都姓王,王耀莫名激动:“诸位,你看我们都姓王,欢聚一堂,不如留个联系方式?”

可是王权富贵只是个活在古代的孩子,联系方式他只会托梦。【大雾】

最后不了了之,经过一些诡异的经历之后几人想了想,选择在京都买一套四合院,用于保护王耀这个孩子和王杰希。

王耀: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死不了,你们几个到底在关注什么。

 

有的时候,王权富贵感觉王耀这个人真是深藏不露。

前段日子,有妖怪来骚扰四合院,王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自己待在最里屋闭关,王杰希去上班,所以妖怪攻击的对象第一个就是王耀。

王耀就是悠哉悠哉地躺在院子正中央,看那妖怪过来,嘴角绽放一抹冷笑。

天凉了,让妖怪们破产吧。

然后接下来就是妖怪捅不死王耀王耀也不感觉疼的老套路。

再然后王耀拿不知道从哪拿的国旗往妖怪头上一盖。

妖怪惨叫着灰飞烟灭,惊动了王权富贵,然后他问王耀为什么要杀死这个妖怪,还有那红色的布是什么法宝,怎么这么神奇,还有为什么你流了这么多血身体却没一点受伤的痕迹,还这么活蹦乱跳。

王耀: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国旗尊严至高无上,老子是国家啊除非社会出现大动荡老子根本不会受什么大伤啊。

王权富贵:???

最后王权富贵警告王耀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的事,王耀不以为意。

他,被人看见,全凭自己的意愿。而这个世界上有关神话的规则,对他来说不起作用。

这就是因国家而诞生的人物形象,一种吊炸天的存在。

 

四个人的日常就是聚在一起唠嗑,或者是看王权富贵练剑。

剑收,三人配合地鼓掌。

王杰希退役了,又找的工作特别清闲,所以基本上能天天宅在这个院子里晒太阳。王耀其实也挺忙的,天天出去,王杰希也就是在新闻联播上推算出王耀的行程。

王也,平时也就是宅在家睡觉,有的时候能从第一天夜晚九点睡到第三天早上,王杰希自愧不如。

几个人里最闹腾的还是王耀,没了他,三个人是不怎么说话的。

但是这缘分可系的不浅。

 

“来来来,今天从琼斯那小子那儿学到了一个游戏,玩不玩!”王耀刚回来就兴冲冲地拍桌,却只是得到了其他三个人懒散的眼神。王杰希撇撇嘴:“什么游戏?”

“真心话大冒险!”王耀中气十足地喊了出来。

“......”几人沉默不语。

“怎么了?”王耀问。

“你太老了。”良久,王杰希才说出了这句话。

“是,我太老了,我已经是你的祖宗了。”王耀随口怼。

“这游戏,几年前就风靡全国了啊。”王也笑笑,然后继续自己的北京瘫。

王权富贵好奇地看着几人,却没说什么,摆出和王也一样的姿势。

王耀:......是,我老了,真的老了。

“那算了。”王耀认输,“那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最后悔什么事?”

“没有的事,我懒得后悔。”王也舒舒服服地换了个姿势继续瘫着,两眼一闭,呼吸声渐渐和缓,王耀愣了一下,瞠目结舌。

这货居然睡着了。

好吧,天确实很晚了,可是就这么大摇大摆地瘫沙发上睡觉......

好像也不错?

“最后悔的?”王权富贵擦着自己的宝剑,不知道在想什么。王耀热忱地看着他,以至于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他轻咳一声,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咳,大概就是没能保护好清瞳吧。”

王杰希淡定地坐在一边,眼神暗示王耀这人有老婆我们单身狗一定要离他远点。

但是王耀自动忽略了他的眼神。

王耀想起了几百年前,王权富贵一手王权剑一手护住清瞳,不惜背叛家族也要让清瞳活下去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想帮他,可是直觉告诉他这都是命,历史不可更改,就算这里发生的事在后人眼里不过是神怪小说。

所以他冷眼旁观,看王权富贵身受重伤却不放弃心中的一线希望。

所幸,他的父亲放过了他。

王耀竟然松了一口气。

王权富贵的故事纵然是千回百转荡气回肠,可是他也不过放不下执念的一介俗人。

但是,为正义为爱情,终归是崇高的吧。

王耀少有的慨叹起来。

那边王也揉了揉眼,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王耀:......

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做到这样心大的。

“王也,真的是大隐隐于市啊......”王杰希感慨一声,王耀点头,王也被惊醒,挥了挥手:“不不不,我还没成行者呢,不是大隐隐于市,张楚岚才是。”

“张楚岚?”王权富贵有点好奇。王也打了个哈欠:“我的一个朋友,挺厉害的。”

王耀了解了,看王也不愿多说的样子,也就不再追问,而是问起了王杰希,“你有什么特别后悔的?”

“额,大概就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第七赛季,方士谦——被称作治疗之神的那位,走的时候没能给他他珍藏的那张狂剑的账号卡,也没能和他多说几句类似于珍重的话,只是默默看着他走了。”王杰希顺手拿起杯子,吹了吹,喝了一口自己泡的枸杞。王耀再次用“了解了”的目光看着他,然后叹了一口气:“你们的故事真好玩,我只能枯燥无聊地看有趣的人消亡。”

“那你都问我们了,你自己有什么特别后悔的?”王权富贵盯着王耀,感觉自己似乎看不透这个有着娃娃脸的男孩。

“我?大概就是后悔没教育好自己的弟弟。”王耀托腮玩着自己耳鬓的头发,“虽说不是亲生的吧......但我是第一个找到他并教育他的,理应让他拥有大国风范。庇护不了他,就让他不至于因为某件事身负骂名嘛......可是最后他还是背叛了。”

“?”王权富贵一时没听懂,但是王杰希懂了,感到悲哀。

“中日战争......”王杰希给王权富贵解释,“就是近百年来发生的一件大事,中/国,对,你我脚下的土地都是中/国。中/国东边的国家,你们那时候好像叫东/瀛?现在叫日/本了,有段时间发动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

“所以弟弟又是什么?”王权富贵还是有点不太懂。

“我弟弟,是日/本产生的人物形象,名字叫本田菊。”王耀道。

“懂了......你们的一举一动,都和国家有关是吗?”王权富贵问。

“嗯。”

“那现在我们在这里说话,有关系吗?”

“这是没有的。”王耀翘起二郎腿,突然就笑了,“都这么晚了,王权你不怕有妖怪找我然后我会把它灭了?”

“是挺担心。”王权富贵听他这么一说也笑了,“可是我觉得你不会。你那红色的布只是把它们送回远古了吧,我不信你会让他们灰飞烟灭。”

“现代不需要神话咯。”王也突然发声,“所以,妖怪们只能求助通阴阳解天时地利的大师,让他们把自己送回过去。”

“是啊,毕竟是现代了。”王杰希也慨叹一声,然后给三人说我去睡觉了,顺便问了问王也要不要回屋去睡,在这里会着凉。王也只是抬抬眼皮继续瘫在沙发上,不理王杰希,不知是又一次沉沉睡了还是假装。

“我们也回去吧。”王耀道,然后先王权富贵一步,走回屋子。

王杰希并未走远,他看着两人的背影和摇摇晃晃起身回屋的王也,陷入了沉思。

他是一介凡人,他的寿命远远不及这些道士、由土地诞生的人类。

他们对自己而言是重要的人,是余生能陪伴自己的人,可是自己,不过是他们漫长生命中的沧海一粟。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立秋了。

王杰希如他自己所想,六十岁那年患了绝症,很快落叶归根。王也遭到仇视他的人的攻击,却不知为何,莫名暴毙。

王权富贵不过是残存的魂魄与执念,逗留人间太久了,短短十年便随风消散了。

只有王耀,还在。

 

王耀记得自己几十年前给自己说过一句话,北京也就这样了,不可能再有什么大变化。

可是路该修的还是要修,发展的还是要发展。

从前租的四合院占了要修的路,院子是记在王也名下的,王也走了,这个院子算是无主了,于是施工队就把院子扒了,修葺了一条宽广并连通天津、石家庄的大路,方便了三个城市的交易。

王耀只是冷冷看着他们热火朝天地干活,离开了这个地方。

世人于他,不过沧海一粟。


评论(15)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润玉 | Powered by LOFTER